廉政教育常态化 防腐意识立心中 ——市人大机关加强廉洁自律工作侧记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海慧 作者: 叶海慧  覃蒙坚 时间: 2017-12-01

“市纪委又下发了扶贫领域的6起典型案例的通报,这两天我们就组织人学习,常学常抓,树立廉洁自律之心。”市人大机关办公室工作人员覃蒙坚说。今年,市人大机关狠抓纪检监察工作,注重预防为主,扎实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惩防体制体系建设,干部廉政自律加强,营造了廉政、风清的良好工作氛围。

廉政教育立心头。市人大机关从党纪着手,加强党纪条规学习,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条规,廉洁为公立于心;强化警示教育工作,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读一本警示教育读本、观看警示教育片等以案说法,震慑人心。

廉政谈话常态化。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思想腐化也不是一日一时之事。市人大机关抓好廉政谈心工作,每季度常委会领导对机关科级干部进行一次谈话谈心活动,各委室领导也对各分管科室进行谈话,了解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抓早抓小。

廉政会议常开。小范围谈话,大范围的警示教育之外,市人大机关经常召开教育会议,通过开展党支部专题学习讨论会、专题学习教育会等,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查处严重违纪违法中管干部》等,扩大学习范围,进一步提高干部思想认识。

常抓思想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风气,市人大机关营造了公权不可私用,有权不可滥用,用权必受监督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