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 伍敏恒 作者: 时间: 2017-10-20

    来宾网-来宾日报讯(记者 韦海臣)9月29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标益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文智、卢忠、吴立,秘书长朱柱伟及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第二十三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和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来宾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来宾市本级财政决算的报告、关于2016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16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审查报告,并作出了关于批准2016年来宾市本级决算的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7年上半年全市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来宾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来宾市城区学前教育和全市高中阶段教育状况调研报告;听取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郑吉江所作的关于《来宾市忻城土司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并表决通过了《来宾市忻城土司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还审议了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发挥代表小组作用调研报告。

    庞标益强调,对会议审议通过的工作报告、调研报告,所形成的意见和建议,会后相关委室要通过适当形式交由政府部门办理,要求政府部门针对存在问题制定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工作实施方案,并报市人大相关委室备案,市人大根据政府工作方案进行“跟踪问效”,确保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和调研成果落到实处。对于表决通过的《来宾市忻城土司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按程序报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批准。对于审议通过的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发挥代表小组作用调研报告,转各县(市、区)人大学习借鉴。

    副市长许谦,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洪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荐,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副主任,合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各一名副主任,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各一名主要领导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