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韦文智率检查组对 “脱贫攻坚年”活动情况专项工作进行跟踪检查

发布日期: 2017-08-09   来源: 来宾人大   作者:   编辑: 黄熙勤
 

    9月6日至12日,根据来宾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安排,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文智率检查组到兴宾区、合山市、忻城县、武宣县开展“脱贫攻坚年”活动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跟踪检查工作。

    6日,检查组深入兴宾区良塘乡第一书记产业园,现场察看产业园部分生产项目。据了解,该产业园目前已有76名村民(其中贫困户31人)入股合作社,筹集启动资金150万元。已签订辣椒项目合同用地800亩,土猪养殖场、新美绿壳鸡蛋养殖基地、产业园办公区等地都初步形成。检查组一行来到新江村委毛江屯时,刚好遇到毛江种养专业合作社租金发放仪式,在听取毛江屯第一书记介绍后得知,该屯在扶持产业上已渐入佳境,村民特别是贫苦户有了支撑产业,生产生活都得到了一定保障。下午,检查组一行在兴宾区人大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相关部门对“脱贫攻坚年”活动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

    来宾市兴宾区毛江种养专业合作社租金发放仪式

    听取兴宾区讲解

    在兴宾区座谈

    7日上午,检查组一行赶往合山,实地检查了合山市喜生坚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合山市水八角畜牧有限公司生产情况。据了解,喜生坚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16年为响应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合作社预计投资460万元扩大坚果种植面积100亩,扩大培育坚果种苗20亩20万株苗,吸纳、带动仁义村、长模村、甘林村共97户贫困户。而水八角畜牧有限公司共吸纳了河里村137户贫困户入股公司。下午,检查组一行在合山市人大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相关部门对“脱贫攻坚年”活动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

    合山市水八角生猪养殖示范区

    合山喜生坚果种植

    在合山座谈

    7日下午,检查组赶往忻城县。在忻城县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部门对“脱贫攻坚年”活动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

    8日,前往忻城县蓝莓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百香果示范园区、润华牧业实地检查。

    忻城润华牧业土鸡饲养

    在忻城座谈

    11日,由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虹带队到武宣县桐岭镇农业核心示范区察看,并在武宣县人大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部门对“脱贫攻坚年”活动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深入现场认真查看,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指导有关工作。“既要促进农民增收,也要增加财政收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调研中,韦文智反复强调。他说,发展特色农牧业,要努力实现两个目标:既要促进农民特别是贫困户增收,也要增加当地的财政收入。要提高养殖基地、示范区、合作社、致富能人的带富能力,拓宽县、乡财政增收渠道。

    考察武宣县桐岭镇兴农哈密瓜种植基地

    在武宣县座谈

    市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蒋剑农、副主任委员臧海恩,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陈刚怀,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马忠华,市人大调研员潘绍东、韦敏荣,扶贫办相关领导参加了检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