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旧版来宾网>新闻>综合新闻
  金秀斥资56万元织就农民工维权天网  
劳动保障监察网实现全覆盖
http://www.lbnews.com.cn 2015-01-04 10:26 来源:来宾网—来宾日报

金秀讯 2014年,金秀瑶族自治县从年度财政预算中斥资56万元,积极推进劳动保障监察网格化、网络化管理建设工作,潜心打造农民工维权天网。到2014年底,该县已初步实现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管理全覆盖。

为有序推进劳动保障监察网格化、网络化管理建设工作,该县成立了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工作方案,以加强组织领导。首先该县把辖区内的三镇七乡进行网格化划分,共分为三大片区,成立相应的劳动保障监察中队。其次是落实好办公场地和办公人员。目前县级落实独立的办公室约55平方米,乡(镇)级也有独立办公室,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有办公人员5人,其中协管员2人,乡(镇)中队落实1名兼职工作人员,并明确了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落实好办公设备、做好信息采集工作。该县共发放信息采集本188份(含5人以下企业),回收总数130份,其中5人以上企业68户,目前已录入企业信息22户,涉及用工人数873人。

经过近一年的大力建设,该县劳动监察“两网化”管理工作开始步入规范化、信息化轨道,同时初步实现了上下联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预期管理目标,并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益。2014年,全县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5.26%,劳动监察受理投诉案件97件,结案97件,结案率100%,追回拖欠农民工工资150.63万元。

作者:盘春前              编辑:黄婷莉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